滑盖

我又饿了

【无授权翻译/亲子分】我与推销员的二三事

一共有八段,先丢三段上来。浪去也(・ิϖ・ิ)っ

一整天就肝到第五段【低产小能手

完成了〒_〒
六千字小短篇
【一】

 
  

罗马诺懒洋洋地躺在沙发里,完全忽视了外面震天响的敲门声。他昏昏沉沉地靠在抱枕上,迷糊地几乎要睡着。不过显然门外的人比他更有耐心,不论他怎么假装家里没有人,对方还是坚持不懈地捶着门。在又一次被敲门声惊醒后,罗马诺不情愿地从沙发上起身(该死,费里在挑家具上真的很在行),想着会是哪个混蛋在敲门。

 
  

敲门的人有很多种可能:罗马诺希望是费里又把自己不小心锁在门外了,或者是哪家调皮的孩子在乱敲门。不过也有可能是那个和费里上过床的混蛋路德来拿忘在这里的东西。如果是那个该死的基尔伯特,倒还好办一些,只要陪他喝喝酒,浪费掉一个下午,就能打发走他了。

 
  

不论是哪种情况,罗马诺都不想去开门。但是万一真的是费里在外面呢?罗马诺不情愿地走向门口。

 
  

不是费里,甚至不是罗马诺所猜想的任何一个人。门外这家伙高的很,有着一头黑色的卷发,挂着一脸愚蠢的笑容,一看就像个卖二手车的。他的笑容在罗马诺开门的时候变得更夸张了,没等罗马诺开口,他就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:“嗨你好我叫安东尼奥,我想你可能对我们公司的赫莱无线服务感兴趣!”他把一个手机盒子捧到罗马诺面前,“只要二十元的申请费,你就可以在两个手机上绑定两年的全球漫游服务!”

 
  

“没兴趣。”罗马诺咕哝道,想要关上门。

 
  

“等等,我还没说完!”安东尼奥一脚跨进客厅,“你可以来我们营业厅挑你喜欢的手机!”

 
  

“我说了我他妈的没兴趣!我没时间和你在这里扯皮!”罗马诺死死地撑住门,想把对方挤出门外,“去和那些感兴趣的人推销吧!再见!”

 
  

他猛地摔上门,丝毫不去想对方的脚会不会因为他粗暴的行为而受伤。罗马诺重躺回沙发,深呼了一口气,感觉到自己胜利的快感。

 
  

【二】

 
  

费里西安诺几周前又搞丢了自己的手表,显然他懒得连去买块新手表都嫌麻烦,于是他开始偷着戴罗马诺那只进口意大利皮的手表。

 
  

罗马诺又找不到自己的手表了,他把费里叫来,问他要回自己的手表。然而费里坚称自己没有拿走表。噢,那他的手表一定是自己长了脚,从那个满是乱七八糟的账单和钥匙的抽屉里逃走了。费里西安诺在他背后偷笑起来。

 
  

罗马诺不记得自己把手表落在办公室里了,不过上一次他就把手机忘在公司里了。当门铃响起的时候,罗马诺正打算起身去公司碰碰运气。他随手打开门,然后才意识到敲门的是上次那个讨厌的推销员安东尼奥。

 
  

“又见面了!你绝对会喜欢这次的东西的!”安东尼奥从背后拎出一把怪模怪样的拖把,然后举到罗马诺眼前,“上次你说的很清楚,你不喜欢浪费时间,那这次这个你感觉怎么样?不仅可以吸尘,还可以拖地哦!”

 
  

“你只要,”安东尼奥按下一个巨大的按钮,“按下这个按钮,它就可以从吸尘器变成拖把!”

 
  

他又把拖把变回了吸尘器:“超好用哦!现在只要三十一块九毛九!

 
  

“我从来没说过……你在干嘛?””罗马诺皱着眉头,阴沉沉地说道,“我记得我说过,我绝不会买你推销的东西的。”

 
  

“上次是手机啊,”安东尼奥微笑道,“这次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嘛。”他把拖把塞进罗马诺的手里:“我觉得这是你用的到的东西,要不要我再给你示范一下怎么用?”

 
  

“不要,”罗马诺把拖把扔回安东尼奥手里,“除非这玩意能帮我找到我的手表,不然我绝对不会买的。”他推了安东尼奥一把:“现在,给我出去。不然我就报警了。”

安东尼奥看上去被这句恐吓吓傻了。罗马诺补上一句,:“出去。”然后再次甩上了门。

 
  

【三】

 
  

伺弄花花草草是罗马诺唯一感到真正放松的事情。除草比听基尔伯特发牢骚,说伊丽莎白欺负她有意思多了。他宁愿矫正长歪的树苗,也不想听费里喋喋不休地说路德有多么多么的好。和其他的一切琐事相比,修补栅栏简直就是一件乐事。

 
  

他不允许任何人在他打理番茄的时候打扰他,哪怕是费里也不行。

 
  

所以当他听到别人渐近的脚步声时,他已经有些隐隐的不耐了。

 
  

“嘿!”安东尼奥跑来,“原来你在这里!我敲了快五分钟的门!”他那副活力四射的样子让罗马诺的心情更不好了。他气喘吁吁地停在罗马诺面前:“我记得你上次说过,你的手表找不到了?”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表,不过看上去比原来那只手表差多了(费里最终承认是他拿走了手表,隔天就还给了罗马诺)。

 
  

安东尼奥像献宝一样把手表捧到罗马诺面前:“你看这个怎么样?是正宗的西班牙牛皮!原价很贵的,现在只要十九块九毛九哦!”

 
  

“我他妈的已经有手表了。”罗马诺随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,没注意手套上的土。他无所谓地随手把手套一扔,被对方突然的靠近吓了一跳。

 
  

“别动,”安东尼奥隔着栅栏,提防着不被栅栏上的刺扎破衣服,伸手向罗马诺的脸擦去,“你脸上有灰。”

 
  

“别碰我!”罗马诺急忙后退一步,退到对方碰不到自己的安全距离,“为什么你就这么想把东西卖给我?能不能别来烦我!”

 
  

“我觉得这些东西你用的上啊!”

 
  

“这些话是公司教给你怎么说的吗?”

 
  

“并不是~”安东尼奥昂起头,左手仍举着那块手表,“我突然想起来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 
  

“我不会买你的东西的,所以没必要。”

 
  

“但是每个顾客都是很重要的啊,”安东尼奥看上去就像只可怜的小狗,罗马诺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:“这些话也是公司教你说的吗?”

 
  

安东尼奥但笑不语。

 
  

好吧。

 
  

“罗马诺·瓦尔加斯。”

 
  

“罗马诺?谢谢!”他伸出一只手,不过罗马诺并没有和他握手。安东尼奥毫不在意地收回手来:“话说回来你对园艺很在行?你种的番茄长势很不错啊,看来你不是新手啊。你知道吗其实我也在种番茄~”

 
  

“我不想和你讨论番茄的一百种种法,你能走了吗。”

 
  

安东尼奥欲言又止地犹豫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转过身子决定离开:“好吧,我下次再来吧。”

 
  

“最好还是别来了!”罗马诺冲着对方的背影喊道,不过那时候安东尼奥已经远远地消失在了视线里,他愤愤地踢了栅栏一脚。

 
  

当晚。

 
  

“哥哥哥哥,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?”罗马诺皱着眉头,从报纸上方露出一对眼睛,在看到费里手里那块,和早上安东尼奥带来的手表一模一样的手表时,眉头皱的更紧了。

 
  

“……没什么,”他把脸藏在报纸后面,“扔了吧。” 

 
  

懒癌发作!明天肝后五段(ง •̀_•́)ง

 

   当敲门声兀然响起时,罗马诺才意识到这只是一个梦。在这个梦里没有路德的存在。他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个迷人的梦境,强迫自己睁开眼睛。如果敲门的人是他想的那个人的话,那他就休想再安稳地睡下去了。打扰他午睡的人都该下地狱,罗马诺愤愤地想道。顺便披上一件外套,然后慢悠悠地走下楼梯去开门。

 

  “嘿罗马诺!这次的东西你绝对会喜欢!看,园艺剪!”安东尼奥从背后掏出两把剪子,“我自己也一直在用!我车里有一整套不同大小的!”他突然刹住话头,盯着睡眼朦胧的罗马诺,“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?”

 

  “我在午睡啊,混蛋。”

 

  “哦……”他把罗马诺从头打量到脚,“对不起,不过你睡觉的时候不穿裤子的吗?”

 

  噢,他光顾着套衬衫,忘记了这个。不过衬衫完全可以遮住关键部位,但也只能遮住这么多了。幸好安东尼奥看上去不是对他感性趣的样子。罗马诺撇了撇嘴,强词夺理道:“我穿与不穿都是我的自由。”

 

  “呃……没错。”安东尼奥第一次看上去不知道怎么接话头,他看着罗马诺皱着眉头,揉着睡觉时扭到的脖子 ,“那,我先走了。我下次再来!”

 

  “还是不要来的好!”罗马诺喊道。不过这一次比之前好多了,他想,至少安东尼奥没缠着他不放。他看着对方回到车里,然后一头倒回床上。盯着垃圾桶上那只安东尼奥给的手表,突然想起还没付给他钱。

 

  罗马诺懊恼地把自己埋进被子里。

 

  【五】

 

  前一秒罗马诺还在做世界上最棒的阿弗雷多沙司,后一秒他听到了熟悉的敲门声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炉子看,随手招呼费里西安诺去开门。当他听到费里和对方打招呼时,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干了件多蠢的事情。

 

  “嗨。”

 

  “嗨!你……你一定你是罗马诺的亲兄弟!”

 

  “没错!我叫费里西安诺,你是?”

 

  罗马诺连忙冲出厨房。

 

  “我叫安东尼奥,”安东尼奥回道,脸上是和罗马诺第一次见面时如出一辙的傻笑。他那副样子,看上去就像被费里迷住了。罗马诺敢说,所有和他弟弟讲话的人都是那副样子。难道安东尼奥不知道费里已经有男朋友了吗?(罗马诺第一次不那么讨厌路德)。

 

  “罗马诺没和你说起过我吗?”

 

  “从来没说过。”费里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冲下楼来的罗马诺一把推开,“别和他说话,你这样只会让他越来越得寸进尺。”

 

  费里着实被罗马诺吓到了:“哥哥……沙司呢?”

 

  “你去看好炉子。”罗马诺瞪了一眼安东尼奥,想用眼神把对方吓退。费里西安诺看了一眼哥哥,又把视线停留在安东尼奥身上,然后一脸了然地上楼了。

 

  “你他妈来干嘛?”罗马诺压低了声音,怕被费里听到。

 

  “看!”安东尼奥从外套里拿出一个枕头,拍在罗马诺脸上。他死死地把枕头按在罗马诺脸上,搞得好像要把他闷死一样。罗马诺当即向对方的肚子捶了一拳,他才急忙放开手:“我看你上次睡觉的时候扭到脖子了?要不要试试看这个枕头?绝对不会落枕!这款新枕头是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的!还不会轻易变形!”

 

  “我现在这个枕头用着挺好的。”罗马诺反驳道,尽管他也觉得他得换个好点的枕头。

  
   “别傻了!对自己的脖子好点。”

  他把枕头扔回安东尼奥脸上:“在这里等着,不准进来。”然后冲回厨房拿钱包。费里回头给了他一个“我什么都知道”的表情,又转过头去盯着沙司发愣。罗马诺从钱包里抽出一张二十,递给安东尼奥:“上次的手表钱。”

 

  安东尼奥盯着那张二十的纸钱皱起眉头:“手表?”

 

  “拿着!”罗马诺把钱塞进安东尼奥手里,“听着,我才不想买你的枕头,你也别给我到处说我在搞慈善!现在,你可以出去了。该死,我做的沙司都要被你毁了。”

 

  他和以前一样毫无负罪感地一把甩上门,想着那个枕头应该能护住安东尼奥的脸。再说了,那个混蛋也应该已经习惯了!罗马诺小声地哼着歌回到了厨房。

 

  “那么,哥哥。谁是安东尼奥~”

 

 

还有两段【倒地不起

 

  【六】 

  六点半时门铃再次响起。那时候他正忙着挑一件上台面的衣服。半小时后他们将在路德订的三色堇餐厅见面(如果光凭这样就想攻破罗马诺这一关,那个德国人最好能有些新花样),费里西安诺还在意面袖口和意大利国旗纠结不定,基尔伯特和路德早就已经整装待发了。

  (基尔伯特来不来都一样,罗马诺心想,难不成路德出来约会还要他的批准?如果这是路德故意设置的,弄的像他和基尔伯特相亲一样的话,罗马诺是绝对不会同意的。)

  罗马诺空出一只手来开了门,一眼看到安东尼奥正挥着一个看上去就没什么用的褶边围裙:“嘿,罗维!看到这个围裙的第一眼我就想起你来了!”

  “最好还是别想起我来了,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侮辱。”罗马诺还没来得及说出更多恶毒的话来,安东尼奥就把围裙一把套在了他的头上。这个混蛋甚至还想让他背过身去,打上蝴蝶结!

  “休想!混蛋!”安东尼奥脸上的红手印应该永远留在他脸上,好警告全人类一定要远离这个混蛋。

  “这条围裙,”安东尼奥笑着看着罗马诺气恼地把围裙从头上拽下来,“有很好的隔热效果!哪怕火星溅上去了也没有关系。”

  “而且……你看,”他接住罗马诺扔到他脸上的围裙,展开给他看,“上面有那么多口袋,可以把所有用得上的东西全部放在里面!拿起来也很方便。”

  安东尼奥骄傲地点点头:“现在只要十五块五毛!”

  “就这玩意还要十五块?”罗马诺抓过围裙,把它揉成一团,“该死的。”

  安东尼奥歪了歪头:“你今天看起来很不错啊,”他把皱巴巴的围裙从罗马诺破坏力极强的手里解放出来,“晚上有什么打算吗?”

  “一个很重要的约会。”罗马诺转了转眼睛,嘟囔道。也许他应该解释清楚不是他去约会,但是提到他弟弟的话,安东尼奥说不准会和他聊起费里西安诺。听到了他的名字费里搞不好会下楼。他们两个就会开始又一场无聊透顶的聊天,而罗马诺自己则被冷落在一旁。罗马诺恨透了这种感觉。他不喜欢安东尼奥,这是肯定的,但是至少他不是为了费里西安诺才来这里的,这一点还不错。

  “噢……”,安东尼奥的笑容第一次没那么灿烂了,罗马诺诧异地再一眨眼,感觉好像又和原来没什么区别,“那么,我想,我……我该走了。”

  【七】

  “这他妈的是什么?”

  费里西安诺又和路德出去约会了,罗马诺很好奇他们成天这样会不会感觉很无聊。基尔伯特据说是要和什么弗朗西斯讨论糟糕的爱情生活。只剩下罗马诺一个人看家。也许他以前会在家里搞点破坏什么的,不过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!

  安东尼奥有一次站在门口,手里是一个首饰盒,里面是一条看上去还不错的钻石项链,费里估计会很喜欢。他脸上的笑容,依旧和之前他听到罗马诺说他要去约会一样勉强,看上去好像还没从这个事实中缓过来(这是不是有点……好吧):“项链!专门为你女朋友准备的……你的约会怎么样?”

  女朋友?罗马诺仔细回想着,不知道是那次和女孩出去的时候被安东尼奥看到了。其实他最近都一直在披萨店或是收拾费里的烂摊子,根本没多少时间约女孩出去。

  啊,不过安东尼奥说是你的约会。

  “这是真钻石哦!你女朋友绝对会很喜欢的!现在只要九十……”

  “我没有去约会。”罗马诺一把合上首饰盒,抿住嘴唇,“是我弟弟去约会,我只是陪他去而已。”

  安东尼奥盯着他:“这么说你还是单身?”

  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安东尼奥情不自禁地微笑起来,“那你估计用不上这项链了。”他把首饰盒放回包里,然后开始说些有的没的来扯开话题。

  罗马诺很快就打断了他:“你干嘛这么开心?”

  安东尼奥一下子停住了话头,傻傻地张着嘴,好像在迎接苍蝇飞进来似的。他僵了一会,然后红着脸露出一个局促的笑:“没想到都这么晚了!我忘记把推销的东西带过来了!晚上见,罗马诺!”

  安东尼奥逃跑的速度之快让罗马诺自叹不如。

  【八】

  “嗨。”

  安东尼奥穿红衬衫还挺好看的,罗马诺暗自想到,不知道自己穿红衬衫会不会一样好看:“这次你又想卖什么?”他注意到对方的手里空空如也,仅仅是局促地站在他面前。

  “我本来想带点什么过来的,不过你到现在为止一样东西都没买过。”

  “我买了手表啊。”

  “可是你也没用上啊。”

  “说得好,继续。”

  “呃……我的朋友都说,我应该尽早死心。我在你家附近开车转了好久,纠结要不要这样……不过,我还是来了。”安东尼奥深吸一口气,眼神飘忽不定,“今天要卖的是……我自己。请一定要对我温柔,曾经有几次难过的时候。我会烧饭,打扫卫生,还会照顾别人。我还会看好你的房子。你到哪里我都会陪着你的。”

  罗马诺歪了歪头,努力让自己装得一副冷漠的样子:“有意思,不过我可不确定买不买得起你。”

  “我只要一个吻。”

  罗马诺的声音里多了几分不可思议:“是不是有点贵?真的物有所值吗?”

  “当然!”安东尼奥一下子振作起来,笑容重又回到了他脸上:“绝对会让你满意的。”

  罗马诺摸着下巴,故作沉思:“不错,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放心。”他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笑容,“能不能先试用一下?”

  “没问题!”

  罗马诺握着门把手,深入骨髓的恶劣习性让他又想把门直接摔在安东尼奥脸上。他稍微动了动,看着安东尼奥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。

  罗马诺笑起来,然后大开了门。

  “进来吧,混蛋。”

 

终于肝完了_(:з」∠)_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